英国平均工资创近20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0:1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19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英国平均周薪为200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高于2008年3月金融危机前的峰值。

数据显示,按名义价值计算,2019年12月英国平均周薪为512英镑(约合4659元人民币);按实际价值计算,平均周薪为473英镑,均为200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就行业来看,2019年第四季度,金融和商业领域总薪酬增长最快,同比增长3.7%;批发零售、酒店及饭店行业总薪酬增长最慢,同比增长1.0%。

另外,2019年第四季度,英国公共部门总薪酬增速高于私营部门。数据显示,四季度公共部门总薪酬同比增长3.3%,私营部门总薪酬同比增长2.7%。

英国就业部长米姆斯·戴维斯(Mims Davies)表示,“随着英国作为欧盟以外的独立国家踏上新的篇章,我们着眼于实现创纪录的就业市场和商业信心的上升。”

“随着工资增长超过通货膨胀,人们期望金钱继续增值,我们期待一个新的十年,”戴维斯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