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年内利率或维持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0:1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18日表示,今年美国经济有望继续“稳健”增长,但年内联邦基金利率或稳定在目前水平。

卡普兰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署的《美-墨-加贸易协定》获得批准、与中国签署并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且英国“脱欧”前景变得明朗是美国经济有望持续增长的三个关键原因。另外“加上强大的美国消费者……应该会给2020年带来稳定增长”。基于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针对利率政策采取的观望态度是正确的,当前利率水平“大体合适”。

同时,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在国会听证会时表态相似的是,卡普兰也呼吁美国国会在财政方面提供更多帮助。他写道,“虽然货币政策在提高美国经济增长潜力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但货币政策不能取代结构性改革和相关政策,而后者亦能提高经济增长潜力”。

卡普兰的判断与市场预期并不相符。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指数显示,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9月前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高达72%,今年年底前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也达到49%。继2019年三次降息后,美联储自2019年12月起连续两个月维持利率不变。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至1.75%之间。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