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率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0:2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19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9年第四季度就业率约为76.5%,比上个季度提升0.4个百分点,为1971年有统计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英国同期失业率为3.8%,比上个季度降低了0.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英国目前的未就业人口为129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3万。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该局劳动力市场统计部副主管密尔托•米尔蒂亚杜(Myrto Miltiadou)表示:“英国就业形势继续呈上升趋势。在经历了去年大部分时间的下降后,该季度的职位空缺数量也有所增加。”

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Samuel Tombs)表示:“大选以来所有的劳动力需求调查指标都显示出了明显的复苏,这意味着招聘启事很快就会增多。此外,我们仍然相信今年工资将恢复增长势头。”

他认为,英国劳动生产率仍将受到近期企业投资疲软的限制,但单位薪资的增来仍将保持强劲,“足以令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年不降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