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 英央行或“按兵不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9:5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数据显示,2019年最后三个月,英国就业人数再次跳升,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在英国12月大选前应对整体经济放缓的表现。

数据显示,英国12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新增18万人,远超预期的14.5万人。全职就业占据了增长的大部分比例,自营就业也有强劲增长。

另一个表明雇主对招聘意愿有信心的迹象是,截至1月份的3个月,职位空缺升至81万个,为截至2019年9月的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凯投宏观表示,这表明2019年第四季度强劲的就业表现应该会让英国央行在1月份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感到欣慰。而最新的调查显示,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就业增长将继续加速,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将在3月26日的议息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

近几个月来,工资增长一直在稳步放缓。截至12月的三个月薪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9%,创2018年8月以来最低增幅。

英国的工资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增长缓慢,这反映出英国的生产力增长非常疲弱,2019年第四季度,不包括奖金在内的实际薪酬最终回到了2008年的峰值水平。但包括奖金在内的薪酬仍低于危机之前的水平。

英国央行1月曾表示,预计未来几年生产力增长不会加快,令市场长期以来的希望落空。央行指出,自2016年6月英国投票支持脱离欧盟以来,商业投资水平疲软,这是英国经济前景黯淡的主要原因。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致使英国经济2019年以弱势收尾,最后三个月的产值未能增长。英国脱欧已于1月31日生效。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