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展开就债务重组展开磋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1:33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8日电(记者倪瑞捷)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启动与阿根廷政府在债务重组中具体问题的磋商,阿根廷政府希望通过谈判来延期偿还到期债务。

此前,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与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罗马举行了会谈,就阿如何解决阿根廷主权债务危机展开磋商。会后,古斯曼发表声明称“我们进行了一非常具有建设性的会议,我们将在不断增进互相了解的框架下继续展开对话”。根据声明,双方对阿根廷实施的经济计划展开讨论,明确了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及解决经济结构性问题的措施,双方将以“可持续”的方式解决债务危机。

格奥尔基耶娃称这次会议是“富有成果的”,她在IMF随后发表的声明中称,“我们意识到阿根社会正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完全赞同总统费尔南德斯的提出的目标,即稳定经济,保护弱势群体,确保经济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 目前,阿根廷采取的措施正向着恢复宏观经济稳定和保护穷人的方向前进”。

自去年12月新政府执政以来,推出了一系列经济政策以抑制金融动荡和维持社会稳定,为债务违约争取缓冲期限,其主要内容包括促进生产、刺激消费和提高弱势群体生活保障。政府将就养老金问题和商品限价等与各阶层进行对话,计划拨出1000亿比索(约17亿美元)来增加社会低层民众收入,将部分公共收入用于旨在解决低收入群体的生活问题的“消除饥饿”食品计划。政策还包含提高出口税和境外消费税,鼓励阿根廷居民在本国消费,对进口商品设限,加强对本土工业的保护。

今年阿根廷到期债务将达210亿美元,首笔债务将在3月到期,因此阿根廷将3月底定为谈判实现债务重组的最后期限。根据新政府的计划,阿根廷经济重新恢复增长前都不会偿还巨额债务,推迟还款是进行债务重组的必要条件。在此期间,政府主要目标是实现经济增长和维持社会稳定。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