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投资12亿英镑用于“天气预测”超级计算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2:1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18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政府17日宣布,将投入12亿英镑(约合109亿元人民币)开发世界上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用于天气和气候预测,并通过数据收集为政府政策提供参考,最终实现其零排放的气候变化目标。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表示,新超级计算机将比以往天气预测更快、更准确,能够收集世界上最先进的专门用于天气和气候的数据,有助于更准确预测风暴、选择最佳防洪地点以及预测全球气候变化。

夏尔马表示,“过去30年中,新技术意味着更准确的天气预报,风暴最早可能提前5天预测。”

新超级计算机将由英国气象局管理。气象局首席执行官彭尼·恩德斯比(Penny Endersby)表示,“这项投资将为恶劣天气提供更准确预警,在气候变化中建立更具弹性的信息,并有助于支持英国向低碳经济过渡。”

根据官方网站信息,当前使用的超级计算机将于2022年末达到年限,新超级计算机将于2022年至2032年投入应用,并计划第一阶段计算能力较以往提高6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