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消费者信心升至2009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2:1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18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公司1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大选后消费者信心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调查显示,英国人对家庭财务状况的乐观程度已经从1月的44.6上升至2月的47.6,是2009年金融危机后有记录的最高值,表明乐观程度正在提升。

此外,衡量未来12个月金融健康预期变化的未来家庭金融指数从49.6上升至52.7,超过了2015年1月的峰值。

市场认为,这项调查数据的改善可能为消费者支出的增加铺平道路。此前,陷入困境的英国零售业经历了最艰难的一年。

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乔·海斯(Joe Hayes)表示,民意调查显示对英国近期的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他说:“到目前为止,大选后的调查数据显示,在2019年基本持平之后,第一季度GDP增长的可能性相当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