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日媒:重心由封堵转向医疗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8日11:15分类:日本

日媒称,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日本国内的感染者日趋增加,日本政府把对策的重点从口岸封堵转向医疗体制的完善。负责疑似感染者诊察的专业门诊将增至与2009年新型流感时相同的800个,此外还将加快确保重症者病床,以应对感染者的激增。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7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将疫情应对重心转向加强患者尽早发现和治疗体制这一方向。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民众在怀疑自己感染时,避免马上到医疗机构就诊,而要致电日本全国536个“归国者及接触者咨询中心”。如果咨询中心认为有感染嫌疑,将介绍日本各地的726个归国者及接触者门诊。

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后计划增加咨询中心的电话线路,24小时加以应对。专业门诊将增至与新型流感流行时相同水平的约800个。

报道指出,在日本新型流感之际,仅仅因感冒等而发烧的患者也大量涌向政府设置的发热门诊。鉴于此,专业门诊原则上不公开,采取由咨询中心介绍的形式。

报道称,日本的感染症法指定医疗机构设置的“感染症病床”在日本全国范围仅为约1800张,由于游轮“钻石公主”号患者的接纳等原因,已有数百张被使用。因此,日本厚生劳动省设想使用具备类似于感染症病床设备的“新型流感病床”(日本全国约1600张)等。

报道称,现阶段,新型肺炎没有专门治疗药,即使重症化,主要也是采取和通常的肺炎同样的对症疗法。虽然一部分药物有效的可能性也被提出,但并未进行临床试验等,仍不了解效果和副作用。

报道指出,日本厚生劳动省为了降低感染扩大的速度,还将维持机场等的口岸管理和感染者周边的密切接触者的观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