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9年GDP增速创十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7:1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2月17日电 2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新加坡2019年GDP增速创十年新低。

作为出口导向型经济体,新加坡因贯穿2019年全年的国际贸易摩擦以及电子产业全球性的低迷而饱受重创。数据显示,新加坡2019年GDP增长0.7%,为2009年以来的最慢增速,2018年增速达到3.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指出,其中,新加坡制造业收缩1.4%,与2018年7.0%的增长形成逆转。电子、化工、精密工程和运输工程几个产业集群的产出下降,拖累了该行业的表现。在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建筑项目的支撑下,2019年新加坡建筑业增长2.8%,扭转了2018年萎缩3.5%的局面。2019年新加坡服务业增长1.1%,增幅低于2018年的3.4%。

新加坡2019年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1%,季率增长0.6%。四季度拖累经济的主要因素为制造业较上年同期萎缩2.3%,抵消了生物医药制造、精密工程等行业的扩张。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的影响,该部门将其对2020年新加坡经济增幅的预测范围从此前的“0.5-2.5%”下调至“-0.5-1.5%”。该部预测,2020年新加坡经济增幅将在“-0.5-1.5%”这一预测范围的中点0.5%左右。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在声明中表示,新加坡制造业、批发贸易等外向型产业将受到其主要需求市场经济放缓所带来的打击,旅游和交通部门也将受到游客人数大幅下降所产生的影响。另外,出于防疫考虑,人们减少外出购物、就餐的一系列举动也可能导致国内消费下降。

目前,新加坡官方称,将继续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事态发展及其对新加坡经济所造成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