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预期降息传导效果将进一步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08:37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2月16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行长达斯15日表示,印度信贷增长的势头正在加快,未来一段时间印度央行此前系列降息的传导效果将进一步改善。

由于通胀加剧,印度央行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均维持利率不变,但央行加大了信贷政策的支持力度。央行从2月14日起,现金准备金率(CRR)豁免的特别贷款窗口将开始开放,在此机制下商业银行发放的增量贷款将在未来五年内享有现金准备金率(CRR)豁免。这意味着,银行将不需要针对发放给目标部门的任何增量贷款,提高现金准备金率。

这无疑会减少商业银行的信贷成本。在这一政策的实施下,印度数家银行,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已经宣布降息。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此前指出,尽管目前货币政策行动受到通胀前景的制约,但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印度央行还有其他一些工具,通过改善货币传导以及鼓励银行信贷流向经济生产部门,来应对增长面临的挑战。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