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去年增长0.6% 远低于2018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8:2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2月15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2019年第四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零增长,全年增长0.6%,远低于2018年1.5%的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在经历第一季度增长0.5%和第二季度下滑0.2%之后,第三季度略有复苏,增速为0.2%,而第四季度与第三季度持平,经济增长陷入停滞。

数据显示,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德国国内家庭消费和政府支出增速均明显放缓,出口环比略降,而商品和服务进口有所增加。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经济仍处于疲软阶段,以出口为导向的产业仍然面临压力。该部门此前将2020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