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混合动力汽车将增加对铂金的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5:1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陈奥)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日前表示,柴油车可以成为汽车制造商实现碳减排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铂金仍是柴油汽车催化剂的主要金属。

邓伟斌说,轻型混合动力柴油车的碳排放量远低于同类汽油混动车甚至纯柴油车。目前已上市的柴油混动车销量的增长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减少车队整体碳排放量,降低它们面临的罚款风险。柴油车(轻型混合动力和插电式轻型混合动力)销量的增加会利好铂金的需求。

据介绍,一项严格的车辆碳排放新标准已在欧洲各地生效。该标准要求车队平均碳排量为95克/公里或更少的新排放下限,未能达标的汽车制造商将被处以高额罚款。因此,新标准激励了汽车制造商开始推广碳排放效率更高的车型,包括混动汽车。混合动力车,尤其是柴油混动车,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或每加仑燃料可以行驶更多英里数),意味着能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

邓伟斌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汽车制造商推出装配电动机的汽油或柴油混合动力汽车。混动车有多种类型,根据电池的功率可以分为“轻型”或“完全”混合动力车。

轻型混动汽车在加速和巡航过程中使用其电动机进行“动力辅助”,以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但是电动机无法独立为汽车提供动力。而在完全混合动力系统中,电动发动机和传统的发动机都可以单独或联合用于为车辆提供动力。

在轻型和完全混合动力汽车中,电池的充电是通过一个称为再生制动的过程完成,即当汽车减速时,发动机传动装置提供制动力,将这种动能转换为电池充电。这类型汽车通常配有一个48伏且无法单独充电的小型电池,而且驾驶员也不能控制电池或发动机电源之间的转换。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除了可以从再生制动中获取动力,也可以通过外部电源单独充电。在插电式混动车中,普通的柴油或汽油发动机仍然是主要的动力来源,但它配有一个较大的电池,可以独立驱动汽车在电动模式下行驶约30公里的里程。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一旦电池电量耗尽,柴油或汽油发动机就是默认的动力系统。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