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下调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汇通网2020年02月13日10:53分类:欧佩克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备受关注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下调了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每日99万桶。这比上个月的估计减少了23万桶/天。修正后的预测可能会让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更有理由尽早实施进一步减产。

欧佩克在报告中表示,亚洲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增加了围绕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乃至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不确定性。显然,此次危机所带来的经济影响需要持续的监测和评估,并进一步评估对2020年石油市场的影响。

与欧佩克上月的评估相比,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日需求量被下调了20万桶。这导致OPEC向下修正其全球石油需求成长预估至2020年上半年,即每日40万桶,因此下修全年每日20万桶。

欧佩克表示,显然,公共卫生危机爆发的时机加剧了对中国交通燃料需求的影响,因为它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数百万中国人回家与家人和朋友庆祝,或出国旅游。

本月早些时候,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曾推动与非欧佩克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以削减石油产量,抵消此次危机带来的影响。据报道,为生产商提供咨询的委员会建议减少60万桶/天的石油产量,以缓解能源市场的压力。然而,俄罗斯仍在考虑是否签署额外的减产。

欧佩克的例行会议定于3月5日举行。比预定时间更早的会议仍然有可能,但是还没有宣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