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分析:特朗普竞选连任的待办事项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3日10:52分类:美国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8日发表文章分析,特朗普竞选连任的待办事项包括:重新赢回郊区;争取黑人选民;扩大选举地图;获胜。文章编译如下: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和他的竞选团队正试图以一种咄咄逼人、资金雄厚但前途未卜的方式,解决谋求连任努力中最大的弱点,即重新赢得因特朗普的政策和行为而对他失去兴趣的郊区选民的支持。

他的竞选团队正致力于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等竞争激烈的州重新赢得这些选民的支持,此前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这些选民选择了民主党。顾问们希望拿下明尼苏达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这样的摇摆州以扩大11月的选举地图。

经济卖点吸引郊区选民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官员们在积聚资金为这些努力提供支持,银行现在有2亿美元,筹资活动仍在迅速进行。他们在竞选初期就投放了电视广告,拨款600万美元用于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歌颂”繁荣的经济和低失业率。

目标之一是试图以广告吸引黑人选民以及郊区和高收入的白人选民。

然而,特朗普发出的讯息常常自相矛盾。尽管竞选的重点是吸引温和派,却同时也在借助脸书网站的广告与总统最核心的支持者接触,针对非法“移民”及其“入侵”美国的危险发出警告,并且谴责“弹劾骗局”,同时还在推动类似遏制移民等两极分化的政策。

这些富有煽动性和针对性的广告是郊区选民可能永远都看不到的,这反映了总体的竞选战略:保持他的保守派基础的活力,同时淡化他在郊区和有色人种社群中的问题。

特朗普想要赢得连任,就必须吸引更多的郊区选民和独立选民。

特朗普的顾问们将强劲的经济表现纳入大部分信息和政策计划中,特朗普本人将经济视为自己的名片,并且正在密切监测股市的波动。他的团队认为经济是他们在郊区最好的卖点之一。

竭力争取“厌恶者”的选票

总统的大多数助手承认,他的支持者基础不足以赢得连任,他必须吸引那些对他的行为感到厌恶并且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没有把票投给共和党的选民——尤其是高消费阶层的白人、郊区女性和自诩的独立选民。民调已经反复显示,这些人认为总统是种族主义者,或者性情令人不安,或两者兼而有之。

为此,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投放了一则“超级碗”广告,广告主人公爱丽丝·约翰逊是一名黑人女性,因与贩毒有关的罪名被定罪,而总统最终为她减刑。这位总统还在他的国情咨文讲话中授予一名年轻的非裔美国女孩“机会区”奖学金。

特朗普的顾问们不仅关注2016年他赢得的三个州,而且也关注佛罗里达州这个永远的战场,以及佐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北卡罗来纳州。

竞选团队还看到在新罕布什尔州以及明尼苏达州有拾遗的机会,这些州在最近的总统竞选中都把票投给了民主党人,但是2016年两党的票数差距非常接近。

在一次采访中,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伦娜·麦克丹尼尔说,他们拥有足够的资源能够吸引多个选民群体。竞选发言人蒂姆·默托说,他们一直打算争取各个阶层和年龄段的选民,“不管国会的民主党人当时试图对他做什么”。

等待明确的民主党对手

一个关键性因素将是民主党最终提名的候选人。对十多位共和党战略家和议员的采访显示,他们一致认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将是他们最容易击败的民主党人,因为他们认为,他公开宣称的社会主义将帮助他们重新夺回郊区选民,并将此次竞选定义为一个选择。

当然,桑德斯的助手们对这一问题的看法截然不同。他们认为,如果在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等地重新获得工人阶级白人选民的支持,将撕毁特朗普2016年的选举地图。特朗普的一些顾问也赞同这一点。而且特朗普的顾问们对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前市长皮特·布蒂吉格获得的成功感到吃惊。

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凯文·克拉默说:“我们还没有一个正式的民主党对手。与不知名的对手较量总是比较困难。一旦有了对手,就能划明界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