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暴跌,戴姆勒遭遇十年来最差业绩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3日10:46分类:德国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1日刊载题为《随着利润暴跌,戴姆勒遭遇十年来最差业绩》的报道称,去年,戴姆勒公司出现了10年来最糟糕的年度业绩。它被迫拿出数十亿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以用作“尾气门”诉讼费,这加大了该企业为近期电动汽车项目融资的难度。

报道称,该德国车企2月11日宣布2019年净利润下降超过60%,从2018年的76亿欧元降至27亿欧元,尽管销售额仍大致持平。戴姆勒是梅塞德斯-奔驰公司的母公司。

黯淡的业绩促使该企业提议将其年度股利从2019年发放的每股3.25欧元大幅削减到0.90欧元。

由于全球汽车市场增长放缓,2019年很多汽车制造商面临挑战。就在这一年,戴姆勒花了54亿欧元来应对各种法律责任,其中40亿欧元同“尾气门”有关。戴姆勒仍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报道介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拉·谢勒纽斯说:“我们要恢复企业的财务健康。”谢勒纽斯去年5月接任以来,戴姆勒已经发出4项盈利预警。

然而,德国联合投资集团的投资组合经理米夏埃尔·穆德斯说,投资者“没有多少乐观的空间”。

除了处理遗留的诉讼问题和高昂的人员成本外,戴姆勒还被迫花费巨资增加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生产,以避免因违反新的排放规定而遭到布鲁塞尔的罚款。

报道称,同时,戴姆勒核心业务奔驰车的利润率减少了一半以上,仅为3.6%,尽管该车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了17%。梅赛德斯的货车部门出现了30亿欧元的税前亏损,被谢勒纽斯称为“可怕的”损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