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国进一步制裁委内瑞拉 马杜罗欲向国际法院告状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2日14:50分类:美国

德媒称,委内瑞拉政府2月10日表示,针对华盛顿决定制裁委内瑞拉航空工业和空中服务集团,它打算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据德新社2月1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加拉加斯对支持者说:“我们将状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寻求国际社会伸张正义。”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为上周作出的决定辩护说,“不合法的马杜罗政权”利用上述航空公司“运送腐败政权官员游走于世界各国,为其反民主活动谋取支持”。

报道称,在10日的讲话中,马杜罗直截了当地指责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造成了美国决定对已然处于困境中的委内瑞拉经济实施进一步制裁。

报道称,2019年1月,瓜伊多宣布自己是“临时总统”,发起了推翻马杜罗的行动。

报道指出,1月在布鲁塞尔与他的欧洲盟友会晤时,瓜伊多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力度,逼迫马杜罗下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