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疫情或将使中国企业2020年盈利增长率减少2%至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1:1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纽约2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瑞银集团在11日发布的报告说,中国工厂完全恢复产能可能还需要几周时间,尽管面临挑战,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影响将是相对可控的,其影响主要集中于中国。

瑞银集团认为,疫情扩散没有升级,仍维持疫情将在春季达到顶峰的预期,经济影响主要集中于第一季度。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在第一季度可能减少100至200个基点,降至4%至5%。在由于被抑制的需求将推动经济增长反弹50个基点左右。

瑞银集团说,疫情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将相对温和。一季度科技类供应链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将比此前的预期下降5%至10%,使全年盈利减少1%至2%。整体上,中国企业在2020年的盈利将增长7%-8%,比没有疫情的情况下下低200至300个基点。

瑞银集团在另一份报告中预计,如果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出现大流行,政府失去对病毒的控制,将会导致供应链中断和总需求的冲击,全球经济将出现两个季度的下滑。

报告说,出现大流行情况下,预计全球股市将因盈利恶化而下跌15%至20%,新兴市场股市跌幅预计跌幅同样为15%至20%,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因美联储把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而创下新低,美国高收益债券收益率价差将达到经济衰退时期的800基点左右,违约风险增加,欧元美元汇率可能降至1.10: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预计升至7.1-7.4:1。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