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批准高铁2号线继续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1:12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12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首相约翰逊11日在议会下院发言时表示,他将批准充满争议的高铁2号线项目(HS2)继续建设。

尽管目前调查显示,该项目的成本可能超过1000亿英镑(约合9000亿人民币),但约翰逊表示,项目带来的好处将超过造价,英国已经因基础设施不足发展受阻。

约翰逊回应了对于项目成本飙升的批评,但他认为到目前为止的管理不善并未影响该项目的基本价值,并将任命一名政府部长监督项目建设。

根据最新规划,伦敦到伯明翰的高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可能将推迟到2028年到2031年正式运行,伯明翰到曼彻斯特和利兹的二期工程可能要推迟到2035年到2040年,

英国高铁2号线被称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铁路项目,在英国引起持续争议。反对者认为,整个工程不断增长的预算会给财政带来巨大负担。在2011年首次估价时,高铁2号线的预计成本为320亿英镑,4年后上升到560亿英镑,现在预计耗资1060亿英镑。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去年8月曾宣布,政府将重新评估高铁2号线项目(HS2)的可行性,并决定是否推动该项目建设。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