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去年四季度零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1:12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12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零增长。

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支柱服务业去年四季度仅增长0.1%,建筑业增长0.5%,而制造业产出严重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脱欧”和大选是影响英国经济当季表现的主要因素。“脱欧”一再延期影响企业投资意愿;去年12月中旬大选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为1月底“脱欧”铺平道路,企业信心受此提振,当月GDP环比增长0.3%。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但英国未来经济前景仍将受“脱欧”相关因素制约。在1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内,英国将失去欧盟成员国资格,但仍需遵守欧盟规则、缴纳欧盟预算费用等。同时,双方将就未来关系进行谈判。谈判内容将涵盖货物与服务贸易、渔业、航空业、医药和安全等一系列领域,部分问题敏感复杂。

按目前安排,若英欧未能在“脱欧”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且过渡期不再延长,双方将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开展贸易。舆论认为,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将造成“双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