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预算案大砍对外援助和社保开支 或遭国会冷遇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2日09:26分类:美国

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白宫发布了一项4.8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预算草案,外媒认为这项预算或遭国会冷遇。

据路透社2月10日报道,白宫公布了从10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的预算蓝图,政府官员在上周末确认了该文件中的关键数据。

报道称,预计民主党人会反对大幅削减国内项目的支出,而一些共和党人可能会对债务和赤字表示担忧。

报道指出,预算案打算将对外援助削减21%,从2020财年的557亿美元削减到441亿美元。预算案还将节省社会安全网项目的开支,包括通过药品定价改革节省1300亿美元的医保费用,通过实施对受益人的新要求在医疗补助和食品券方面节省2920亿美元,以及通过收紧残疾人获取福利的资格节省700亿美元。

一位政府官员说,尽管国会可能拨出更多的钱,但白宫提议大幅削减开支。由于强劲的经济增长预期,该预算案预计2021财年政府收入约为3.7万亿美元。

2019年,特朗普与国会签署了一个两年期的预算协议,增加了国防和几个其他国内项目的联邦开支,使得政府债务进一步增加。这项立法批准了直至2021年9月30日的2.75万亿美元的新防务和非防务开支。

报道称,特朗普的预算案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政策文件。它包括了特朗普在下半年寻求连任时的优先事项开支,包括用于进一步修建美墨边境墙的20亿美元,这一项目在其政治大本营尤为受欢迎。

军费开支将增加0.3%,至7405亿美元。

官员们说,该预算预测,今后10年将削减4.6万亿美元的赤字,并认为今后几年的经济增长率约为3%。

白宫还提出在今后10年,削减4.4万亿美元的支出。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2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其预算案中呼吁大幅削减对外援助。另一方面,下一财政年度将投入更多资金用于应对中国和俄罗斯带来的经济威胁。对乌克兰的援助规模计划与2020财年持平。特朗普在此前被宣告无罪的弹劾程序中被指控出于政治原因取消对乌克兰的援助资金。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将在总规模4.8万亿美元的预算案中提议大幅削减社会福利支出。相反,国防预算有望增加0.3%,达到7405亿美元。据称,特朗普计划显著减少用于建造有争议的美墨边界墙的资金。继上年度的50亿美元之后,新预算案中的此项金额为20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希望申请将人工智能研究支出翻番。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到2022年,民用人工智能研究经费预计将达到近20亿美元,而不再是迄今为止的9.73亿美元。此外,政府还要求国会批准在两年内将量子信息技术(如量子计算机)的研究支出翻番,达到8.6亿美元。

报道称,总统提交的预算案是国会就下一财政年度联邦开支进行辩论的基础。在美国,新财政年度从每年的10月1日开始。不过,目前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可对预算问题施加更大影响。

报道指出,2019年,特朗普试图让国会削减对外援助的努力就以失败告终。这一次共和党人实际上也不可能不加改变地执行其计划。美国将于11月举行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下一场预选将于11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