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发力AI:收购人工智能创企Scape Technologies

TechWeb2020年02月12日09:21分类:美国

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于去年12月收购了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Scape Technologies。

这笔交易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但包括最近一次股票发行在内的其他文件表明,收购价可能在4000万美元左右。

最新消息显示,Facebook拥有Scape Technologies的多数股权(超过75%)。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收购Scape Technologies打算做什么。

Scape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伦敦,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致力于研发超出GPS能力以外的定位精确性。

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视觉定位服务”,该服务允许开发人员开发需要位置精度远远超过GPS能力的应用。这项技术最初以增强现实(AR)应用为目标,但也有可能应用于出行、物流和机器人等领域。

Scape Technologies表示,目前,该公司的视觉定位服务可以在伦敦使用,但不久将宣布更多的城市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进一步的文件显示,Scape Technologies之前的风险投资代表已经从Scape董事会辞职,由两名Facebook高管接替。

Scape Technologies的支持者包括Entrepreneur First(EF)、LocalGlobe、Mosaic Ventures和Fly Ventures。

由于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对公司来说越来越富有成效,许多大公司,如苹果公司、谷歌和Facebook,都对投资这项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Facebook不断收购新公司已不是什么秘密,该公司的一些著名收购包括WhatsApp、Instagram和Oculus VR(20亿美元)。然而,该公司也经常投资初创公司和小型公司,Scape Technologies就是它的最新收购。

尽管Facebook尚未就其最新收购发表评论,但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会不时收购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但我们不会一直讨论我们的计划。”(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