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投资再失利 初创企业Brandless将倒闭

TechWeb2020年02月11日17:01分类:日本

2月11日消息,Brandless是一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个人护理及产品包装公司,2018年软银承诺向其投资2.4亿美元。不到两年后,Brandless宣布将从本周一开始停止接单并裁掉约70名员工,企业即将面临倒闭。

据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Brandless的董事会在经过数周讨论后,决定进行裁员,用剩余的现金遣散员工。除大约10名员工外,其他员工被要求完成非常出色的业绩,包括销售、售后等部门。Brandless的董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直面顾客的市场竞争加剧,并且最终使他们的商业模式无法持续下去”

Brandless于2017年开始为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大多数订单的价格在每单3美元左右。2018年,孙正义考察了这家公司从橄榄油到睫毛夹等一系列商品,并对其进行了投资。当时软银投资了印度电商Flipkart 25亿美元以及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公司子公司Cruise 22.5亿美元,硅谷还处于对愿景基金大手笔投资的惊讶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愿景基金承诺投资Brandless公司2.4亿美元,已支付了其中的1亿美元。但当Brandless挣扎于建立自己的仓库和分销网络时,软银的第二笔资金却没有兑现。去年春天,在Brandless联合创始人蒂娜·沙基( Tina Sharkey )辞去CEO一职后,Brandless转型销售CBD产品,这种产品用于减轻焦虑和改善睡眠。而负责此次转型的CEO约翰·滕豪斯(John Rittenhouse )已于去年12月辞职。

2019年,软银在Uber、OYO以及WeWork的投资上接连失利,尤其是二手写字楼房东WeWork上市失败,估值暴跌九成,严重拖累了软银的财报。而此次Brandless闭店无疑意味着软银投资的又一次失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