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在华日企逐步复工看好长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6:43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上海2月11日电(记者陈爱平)2月10日,理光中国在2020年春节假期后正式复工了。在理光中国位于上海的办公区,员工们戴着口罩,坐在工位上安静地工作,自觉与其他同事隔开1米以上的距离。

公司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安全指引”海报,按照标准向员工发放口罩并同时提醒员工佩戴好口罩、鼓励自备口罩,延长午饭时间段鼓励错峰就餐,提示员工注意身体并配合体温检查等。

理光中国介绍,截至10日,天津、深圳和广州办公室暂未开放,其他分公司将恢复工作,公司也会安排部分员工在家办公,避免办公室人员聚集。

结合中国各地出台的复工政策和审核要求,佳能(中国)各地机构及时调整复工时间,部分机构也自10日起复工,并根据工作安排和条件采取错峰出行、灵活办公和远程办公等方式,为员工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介绍:“随着各机构陆续复工,公司为各地分支机构分配了消毒液、口罩,旨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介绍,各地分支机构分别遵循当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指导和建议,妥善采取措施。为了保障员工自10日起安心工作,公司也通过各渠道,确保收集到所需数量的口罩以及其他防护品。在复工初期,公司鼓励全员在家远程办公;也允许部分机构员工结合实际情况在家陪护尚未开学的子女。

富泽克行坦言,在部分分支机构,返回的员工还需要居家隔离一段时间。此外,企业部分业务的客户在武汉市内。因此,疫情可能给公司业绩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他仍然看好企业在华发展前景:中国政府提倡高质量发展,在扩大个人消费、推进绿色发展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都切实地推出了支持政策。

“中国市场上,5G等新产业崛起,有助于国民健康的食品药品等领域的投资扩大,这些也是积极因素。相信中国将实现高质量发展。”富泽克行说。

理光(中国)董事长总经理宫尾康士在致理光中国全体同仁及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中说,“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才是永恒的。”

宫尾康士说,“在新的一年,即使面对各种困难,我们必须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我们将通过稳定的经营战略,努力发挥企业产品和技术优势,推动数字化办公的发展。”

小泽秀树说,佳能(中国)在华业务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之势。办公、印刷、安防、医疗这四大业务领域将是佳能未来在华业务发展的新引擎。佳能将加强与优秀的中国商业伙伴的合作。

他说,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施行等一系列重大举措,让包括佳能在内的广大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吃下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的“定心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