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造业“十年来最差”,欧洲央行行长“预警”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0日14:28分类:德国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6日刊载题为《德国制造业在2019年遭遇十年来最差的一年》的报道称,德国工厂订单锐减,打击了欧元区经济反弹的希望。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称,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有限。

报道称,拉加德2月6日说,欧元区的低利率、低通胀和低增长环境大大缩小了欧洲央行和世界其他央行在新危机一旦发生时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这位欧洲央行行长说,最近经济出现了“稳定迹象”,但她警告说,下行风险是多重的,其中有些风险逐步消失时,新风险就会出现。

报道称,人们希望德国制造业能从过去两年席卷欧洲工业腹地的严重衰退中复苏,但这个希望如今宣告破灭,因为数据显示,德国新的工业订单环比减少了2.1%。

2019年12月德国工厂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使得去年成为十余年来最糟糕的一年,意味着德国制造商去年的订单减少了8.7%。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去年12月能增加0.6%。

报道称,荷兰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卡斯滕·布热斯基说,“工业恐怖秀仍在上演”。他还说:“尽管疲软数据当中呈现了一些初步的积极迹象,表明制造业的衰退已经见底,但严峻的现实看起来完全不同。”

由于英国脱欧等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汽车行业的急剧衰退,德国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已经遭受重创。

报道介绍,德国制造业的长期衰退对欧元区的整体增长构成压力,不过它在一定程度上被强劲的消费开支和不断强化的就业市场抵消。德国工厂订单数据是在拉加德2月6日出席欧洲议会议员会议前夕公布的,她在会上没有提到这些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