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西媒关注孟买押注“夜经济”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10日10:41分类:印度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5日刊载题为《孟买押注“夜”生活》的报道称,近日,孟买重获已经失去几十年的一种身份标志,再次变身永不休息、充满活力的印度大都市。

报道称,孟买24小时不打烊,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旅游顾问巴拉迪蒂亚·撒克里表示。这项措施模仿伦敦等其他金融中心的模式,撒克里表示,“伦敦夜间经济的价值高达50亿英镑(1英镑约合9元人民币)”,在孟买经济发展疲软之际,成为“不夜城”似乎是必要选项。

两年前印度在新兴经济体的竞争中尚处于领先地位,但如今印度的经济增长下跌近一半。据估计,印度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仅为5%。

这个想法得到孟买购物中心、印度零售协会和三个国家食品和饮料联合会的一致好评。但是目前该措施尚未获得广泛欢迎。

报道介绍,孟买一家餐厅老板解释说:“我们周五和周六营业至凌晨四点,但那时的客人寥寥可数。”其他商店的客人反应也不热烈,商场员工伊姆兰·汗告诉记者说,“人们往往欢迎这种措施,但仍然没有任何响应”。

报道称,矛盾的是,孟买交通落后,夜晚公交还会停运,且孟买治安并不好,夜间经济可能带来难以处理的火灾、安全和公共破坏问题,夜间工作的保障和报酬问题也有待解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