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副总统称政府或无力偿还IMF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9日17:2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9日电  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8日称,在阿根廷经济摆脱衰退之前,政府无法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救助贷款。

克里斯蒂娜表示,阿根廷要想有能力偿还IMF的救助贷款,第一步就是结束衰退,而在此之前“半分钱”都无力归还。

2018年,IMF与阿根廷政府签署了总额570亿美元的救助协议。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此前曾批评IMF的贷款没有被用来提高生产力,并表示将放弃接收与IMF协议中未提供的贷款。

阿根廷经济当下面临严重财政赤字、高通胀和金融市场动荡等多重挑战。不少机构预测,2020年阿根廷经济将继续萎缩。因此,阿根廷与IMF就救助贷款条件进行谈判以避免出现违约对阿根廷经济至关重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