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交易所放弃收购eBay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7:1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周四突然宣布,该公司已终止尝试收购电子商务网站eBay的交易。原因主要是未能说服投资人为何要收购这家电子商务公司。

据腾讯科技报道,在周四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洲际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杰夫·斯普雷彻(Jeff Sprecher)曾花费近40分钟时间,向与会分析师详细解释该公司为何对收购eBay感兴趣。斯普雷彻在电话会议中表示,eBay对与公司交易“并不感兴趣”。“好奇心以及我们知道eBay拥有庞大的用户,让我们与eBay展开了公开对话。这就是故事的结尾。”不过,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洲际交易所突然发布声明,宣布将放弃收购eBay。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基于今日洲际交易所财报电话会议中与投资者对话,我们决定停止探索与eBay的战略机会。”

消息称,洲际交易所主要感兴趣于拥有eBay的核心市场平台业务,而不是eBay在多家激进投资者压力下考虑出售的分类广告业务。

此前有分析指出,收购eBay对洲际交易所而言不同寻常。过去20年里,洲际交易所一直坚持通过跨国收购和运营股票和衍生品等金融工具的市场平台,而不是eBay擅长的消费品市场平台。洲际交易所之前就对eBay表现过收购兴趣,此次可能将其连接买家与卖家的技术专长应用到eBay的核心电商业务中。同时,随着金融交易所的并购增多和监管障碍不断增加,洲际交易所通过跨境收购同类交易所而成长的传统方式更为艰难。

1月28日,eBay发布了不佳的2019年四季度财报。当季净收入同比下滑2%至28.2亿美元,创2015年分拆PayPal以来首个季度净收入同比降幅,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8.1亿美元。全球活跃买家人数为1.83亿人。其中,eBay核心的网络卖场的总收入为22亿美元,同比下滑3%,网络卖场总交易额高达220亿美元,下滑5%。备受激进股东关注的分类信息广告业务2019年四季度获得2.7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3%。这也是eBay公司中少见的还能够继续增长的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