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农林渔业出口未能达成目标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07日10:4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2月7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农林水产省7日发表公报说,2019年日本农林水产及食品出口额增幅止步0.6%,未能达成政府当年出口1万亿日元的目标。

公报显示,受扇贝和鲭鱼捕获量大幅下降及韩国抵制日本产品影响,2019年日本农林水产及食品出口仅完成9121亿日元,与2018年12%的增幅相比,增长势头明显下降。

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农产品、水产品、林业产品出口额分别为5877亿日元、2873亿日元、371亿日元,增幅分别为3.8%、负5.2%、负1.4%。

从出口对象国和地区来看,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美国是位居前三的出口地,2019年的增幅分别为负3.7%、14.9%、5.2%。对于位居第五的韩国,出口额大幅下降21%。

在世界各地日本料理热持续流行背景下,日本农林水产及食品出口连续7年创出历史新高。安倍政府一直将扩大农产品出口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支柱之一,农林渔业出口减速令日本经济增长承压。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