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射频芯片涉嫌垄断 高通遭欧盟调查

TechWeb2020年02月07日10:21分类:美国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5G射频芯片涉嫌垄断,芯片制造商高通遭到欧盟调查,欧盟可能向高通开出第三张罚单。

高通

当地时间周三,高通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欧盟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利用其在射频芯片市场中5G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市场地位从事反竞争行为。

高通在文件中表示,它正在对欧盟委员会的这项调查做出回应。该公司表示,如果其被发现违反规定,该委员会可能对其处以至多相当于其年营收10%的罚款。

此次罚款可能是欧盟向高通开出的第三张罚单。此前,欧盟委员会已向高通开出过两张罚单。

2018年1月,欧盟委员会曾对高通处以9.97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高通违反欧盟规定,向苹果付费,使苹果只使用高通的芯片,从而排挤英特尔等竞争对手。

2019年7月,欧盟反垄断部门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罚款,原因是高通滥用自身的主导地位,导致竞争对手Icera无业务可做,阻碍了基带芯片市场上的竞争。

欧盟对高通罚款起源于2015年,当时英国手机芯片制造商Icera指控称,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高通采取“掠夺性定价行为”,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水平销售某些芯片,导致Icera无业务可做。随后,Icera被英伟达收购。

当地时间周三,高通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29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该公司获得的营收为50.77亿美元,与上一财年同期的48.42亿美元相比,增加2.35亿美元,同比增长5%,但净利润却同比下滑了13%,至9.25亿美元,低于上一财年同期的10.68亿美元。

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高通第一财季的营收为50.57亿美元,与上一财年同期的48.15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5%;净利润则为11.51亿美元,与上一财年同期的14.64亿美元相比,同比下滑21%。(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