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加大外商直接投资吸引力度

经济参考报2020年02月07日10:02分类:巴西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塞尔吉奥·塞戈维亚表示,巴西正在实施有效的投资吸引计划,尤其是在基础设施领域,从长远角度推动经济发展。

塞戈维亚强调,巴西将自己定位为差异化参与者,在国际经济社会提升了认知度。2019年,巴西为经济转型采取了许多措施,例如社会保障体系改革、经济自由法以及通过新的国际协定等。

据介绍,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努力巩固“一站式服务”角色,在将外国直接投资吸引到基础设施、石油天然气、医疗保健、国防、汽车和农业等产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联合国贸发组织最新的《投资趋势监测报告》,2019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基本持平,为1.39万亿美元,与2018年的1.41万亿美元相比下降1%。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16%,巴西为世界第四大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去年流入75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了26%,位于美国、中国和新加坡之后。

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表现疲弱等因素影响,流入发达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6%至约为6430亿美元。其中,欧盟下降15%至3050亿美元;美国保持稳定,为2510亿美元。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表现较好。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总量保持不变,约为6950亿美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16%,非洲增长了3%。转型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三分之二,达到570亿美元。该报告强调,发展中经济体继续吸收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量的一半以上。(记者 周武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