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就扩大减产缺少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0:00分类:欧佩克

新华财经纽约2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在扩大减产规模方面缺少共识,6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50.95美元,涨幅为0.3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跌幅为0.63%。

据报道,欧佩克与合作伙伴联合技术委员会已经在6日提出有条件建议,拟把现有1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再扩大60万桶/日。不过,俄罗斯政府尚未对这一方案表示支持,俄罗斯认为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磋商。此外,这一建议还需要获得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部长级会议的通过,而这一原定在3月初举行的会议尚未被提前至2月份举行。

RBC资本市场公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Helima Croft表示,目前,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召开的技术委员会会议释放的信息不一:一方面技术委员会同意提出把减产协议扩大60万桶/日的建议,另一方面俄罗斯则拒绝了这一建议。

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欧佩克让自己陷入当前的窘境之中,市场力量则推着欧佩克做出行动。欧佩克需要提出一个重要的减产方案,即便是在有限的时间内。

IHS马基特公司能源咨询业务副总裁Victor Shum表示,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已经意识到为应对疫情影响需要扩大减产,但对扩大减产的规模尚未达成一致。如果3月份疫情得到控制,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石油需求会同比减少44万桶/日,同期整个亚洲地区石油需求会同比减少50万桶/日,由此判断,欧佩克与合作伙伴需要至少把减产规模扩大50万桶/日以应对疫情的冲击。

IHS马基特公司认为,与供应的损失不同,需求的损失无法替代。一季度世界石油需求将会出现同比下降,这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利比亚供应中断减少了石油供应的过剩,但鉴于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今年增长较快,欧佩克与伙伴国需要调整产量以令布伦特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上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6日发布的关于石油和海湾地区国家财政可持续性报告中预计,随着能效提高和对石油的替代,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40年左右或更早的时候触顶。如果中东地区石油出口国不进行重大改革,这些国家的现有金融财富可能在未来15年收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