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评析:谁能击败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06日16:42分类:美国

德国《国际政治与社会》网站1月31日发表《美国前景》杂志特约编辑、《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哈罗德·迈耶森的文章《谁能击败特朗普?》称,在民主党党内初选中,桑德斯以及沃伦的崛起表明,他们所代表的社会民主政治得到了广泛认可。文章编译如下:

2月3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共和两党党内初选将在艾奥瓦州拉开序幕。民主党方面谁能先拔头筹,很难预测,是伯尼·桑德斯、乔·拜登还是伊丽莎白·沃伦?但是已经有一个赢家:美国社会民主主义。

左翼阵营得分上升

政治地震在艾奥瓦州并不罕见。作为在美国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程序中投票的第一个州,此前它经常使默默无名者成为领头羊,并将假定的领先者扔进历史的垃圾桶。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预选中,最终当选总统的奥巴马在这个白人比例过高的州赢得了民主党的多数票,从而让人们接受下一任总统可能是非洲裔美国人的想法。艾奥瓦州的结果不是初步决定,但非常重要。

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极有可能至少会成为共同热门总统候选人。他将与前副总统拜登分享这一位置。经验表明,只有最有动力的选民才能起大早去投票,这些选民很难受到影响。

过去两周的民调结果相去甚远。然而,桑德斯在这些民调中名列前茅。也许更关键的是,他在《得梅因纪事报》的民调中明显领先。这项民调的成功主要基于相当准确地预测首次参加初选投票者的比例。今年,《得梅因纪事报》的民调预测这一比例约为30%。桑德斯显然会从中受益,因为他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尤其是在年轻人中间。然而,拜登的支持来自参加这些初选已有几十年的老年人。

左翼自由选民越来越将他们的支持集中在桑德斯身上,这也让他受益匪浅。这是以牺牲他的竞争对手、联邦参议员沃伦为代价的,后者像他一样批评美国的资本主义。不仅在艾奥瓦州的民调中,而且在全国范围的民调中,桑德斯的得分都上升了,同时沃伦的得分却下降了。

但是,在更为中左翼的阵营中,尚未进行类似的整合。在国家层级,中左阵营甚至比艾奥瓦州更为广泛,因为它还包括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他投入竞选角逐太迟,乃至无法参加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首轮初选。但是他已经为3月3日“超级星期二”举行初选的15个州花费了数亿美元

桑德斯赢得年轻人

艾奥瓦州不应该成为一个指导性的州。与将于2月11日进行第一次预选的新罕布什尔州相似,艾奥瓦州的白人比例过高:只有3.5%的人口是非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分别占2.4%和5.6%。

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预期成功已经引起了警报。许多人认为,他击败特朗普的机会不是特别高——因为他的社会主义立场、他对发展中国家不同的左翼政权的热情以及他对全民医疗保险的支持。然而,在一些民调中,他的表现和拜登一样出色:两人都领先特朗普几个百分点。在这些对比中,所有其他有前途的民主党候选人要么微弱领先,要么与特朗普持平。

实际上,每个领先的民主党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因此他们的任何一位在11月的选举中都没有明显优势。拜登在非裔美国人和年长者中优势显著,但在年轻人中却很少得到支持。桑德斯获得青年的支持,这是美国近代史上其他候选人从未有过的,但是他在老年人中较弱,后者可能也是一些相对少数温和的共和党人,他们拒绝支持特朗普,在2018年国会选举中把票投给了民主党人。

许多民主党人都声称把票投给最有可能在11月击败特朗普的候选人——但实际上目前几乎无法预测谁最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的特殊地位即将结束?桑德斯以及沃伦的崛起表明,他们所代表的社会民主政治得到了广泛认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