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将获更大权力监管合作银行 防止欺诈事件发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4:09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2月6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联合内阁5日同意修改《银行监管法案》,将赋予印度央行更广泛的权力对合作银行进行监管,防止欺诈事件发生。

一旦新的《银行监管法案》获得通过,印度合作银行将按照央行标准接受审计,聘任的首席执行官也需获得央行批准。

在2019年旁遮普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合作银行(PMC)暴露资金管理问题后,印度央行对其实施严格监管,为防止挤兑事件发生,央行规定在六个月内将每个账户的取款限制在4万卢比。

合作银行已经成为央行监管的重点之一。有资料显示,过去5个财年,印度发生1000起合作银行资金欺诈事件,涉及金额达22亿卢比。

印度目前存在合作银行1540家,存款金额约为5万亿卢比。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