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参议院宣告特朗普无罪 共和党议员罗姆尼“倒戈”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06日13:10分类:美国

外媒称,美国国会参议院否决了分别指控总统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两项弹劾条款,未将特朗普定罪,这意味着他不会被罢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6日报道,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当地时间2月5日以52对48的投票结果认为特朗普滥用职权的指控不成立,以53对47的投票结果认定他没有妨碍国会。

美国参议院投票结果显示,针对特朗普的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的指控不成立,这结束了一场历史性的、激烈的党派斗争,并将对他的举动的最终审判交给了11月将投票的选民。

报道称,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是唯一脱离党派路线,对众议院有关特朗普滥用职权的指控投支持票的共和党人。特朗普被指滥用权力寻求乌克兰政府的政治支持。

罗姆尼投票支持妨碍国会的指控不成立。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民主党弹劾总统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失误,可能使共和党人受益。

参议院按党派立场投票后,麦康奈尔对记者说:“至少从短期来看,这是一个巨大的政治错误。”

另据路透社2月6日报道,美国参议院5日认定特朗普在弹劾审判中被指控的两项罪名均不成立,此前参议院认定特朗普总统没有像众议院所指控的那样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美国参议院先是以52票赞成、48票反对的结果认定特朗普总统滥用职权的罪名不成立,在对弹劾第二条款的投票中,参议院以53票赞成、47票反对的结果认定特朗普总统妨碍国会调查的罪名不成立,弹劾程序宣告结束。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2月6日报道,特朗普宣布,他将于当地时间2月6日针对弹劾案发表声明。

特朗普在推特中指出,“明日(2月6日)12时我将在白宫发表公开声明,说一说我们国家对弹劾谎言的胜利。”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2月5日驳回了对特朗普越权和阻碍司法的两项指控,宣布总统无罪,弹劾行动无果而终,特朗普依然还是总统。

报道还称,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2019年12月投票弹劾特朗普,他们认为特朗普向乌克兰政府施压,试图推动调查政治对手拜登及其家庭成员,并在其后阻碍国会调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