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首场预选中领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6:5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美国得梅因2月5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根据美国艾奥瓦州民主党4日公布的部分投票结果,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首场预选中领先。

艾奥瓦州民主党于美国中部时间4日下午4时公布了62%的选区投票结果。结果显示,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获得26.9%的支持率,小幅领先获得25.1%支持率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

艾奥瓦州是美国总统选举中第一个举行党内预选的州,标志着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正式拉开序幕。尽管最终投票结果尚未公布,但布蒂吉格和桑德斯都已经宣布自己获得胜利。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选民珍妮投票给了布蒂吉格。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布蒂吉格性格温和,能接受和包容不同意见,且直面问题。她也支持民主党关于医保、控枪和教育方面的政策主张。

民主、共和两党艾奥瓦州党内预选都在3日晚举行。共和党方面,已统计出的99%投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特朗普获得约97%的支持率,以绝对优势获胜。

虽然艾奥瓦州在面积和人口上属于小州,但由于率先举行党内预选,对选情具有“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因而备受关注。在今年2月至6月的预选阶段,民主、共和两党将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在今年夏季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本党总统选举候选人。(参与记者:长远、兴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