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投行前瞻: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不超过20万

汇通网2020年02月05日15:12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五(2月7日)21:30将公布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2月5日)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7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27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各投行对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期均位于20万以下,具体而言,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3万-19万,失业率料介于3.4%-3.5%,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2.9%-3.1%。

非农

北京时间周三21:15将公布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该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11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的前瞻:

德意志银行证券15万,劳埃德银行16.5万,德国商业银行18万,汇丰银行15.8万,法国巴黎银行 16.5万,荷兰国际集团14万,野村证券15万,加拿大丰业银行17.5万,高盛17.5万,道明证券23万,美银美林15万,前值20.2万。

非农就业数据将表明美国经济在这新的十年头一个月份的表现如何。该报告料显示较去年12月改善,机构调查预估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1万个,高于去年12月的增加14.5万个。数据在上一个十年曾触及一些里程碑。去年12月时就业岗位已连续111个月增加,失业率3.5%齐平50年低位,且只有上一个十年初的三分之一左右。

美联储在2019年三度降息,已使得贸易引发经济放缓的忧虑减退。近来的数据基本上显示美国经济持续以温和速度扩张,而美联储也暗示其货币政策立场今年不太可能改变。

富国银行预计美国1月非农就业增长可能有所改善,预期为增加17万人。最近几周,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有所下降,而地区采购经理人调查的分项指数显示,招聘活动非常旺盛。

值得留意的是,2020年是人口普查年,这可能会小幅提振就业人数,进而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预计失业率可能会维持3.5%不变。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预计为3%,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预计为0.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