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停产在即 黑莓手机将退出市场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05日15:02分类:加拿大

法新社2月3日报道称,本世纪初风靡市场的黑莓手机可能行将消失。加拿大黑莓集团和生产黑莓手机的中国TCL集团宣布,将不再生产该品牌手机。

报道称,黑莓集团近日发推文称:“我们很遗憾地宣布,从2020年8月31日起,TCL通信将不再销售黑莓手机。”因此,TCL也将不再拥有黑莓手机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权。然而,黑莓集团并没有透露手机未来的出路。

本世纪初,黑莓手机曾因其方便收发电子邮件而备受企业青睐。2007年苹果iPhone手机上市后,黑莓手机销量出现滑坡,而自2012年底以来更是出现连续下挫,其市场份额已经跌至不足1%。

报道介绍,2016年,黑莓集团决定放弃手机制造业务,将精力集中于软件和服务。根据2017年与TCL签署的协议,黑莓保留手机的软件和安全业务,手机制造则交给TCL,同时手机也放弃了BlackBerry OS操作系统。

2018年推出的最新款黑莓手机Key2近日仍挂在黑莓网站上。这款手机拥有黑莓的标志性键盘和4.5英寸显示屏,采用安卓操作系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