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发布全国物流新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1:09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2月5日电(记者张亚东)为促进经济增长,提高物流效率,印度政府将发布全国物流新政策。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在2020—21财年的预算报告中表示,印度政府将很快发布全国物流政策,希望通过这一新的政策,打造一个单一窗口的物流市场,提高中小企业竞争力。

无论是对印度国内产业,还是外贸发展来说,统一的物流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印度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度物流业的碎片化程度很高,所涉及的政府部门非常复杂,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印度目标是到2022年将物流成本从目前占GDP的14%降至10%以下。

西塔拉曼表示,加快物流行业改革将促进印度出口增长。印度高昂的物流成本已经显著降低了其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预算报告指出,该政策的有效实施将有助于推动贸易,提高出口竞争力,促进出口增长5-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