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月建筑业PMI萎缩速度减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0:4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5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3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1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4,较前一月的44.4有所回升,显示萎缩速度减慢。

调查显示,较去年年底的大幅下滑相比,今年初英国建筑业的新业务量趋于平稳,政治不确定性的减少也使客户需求上升,建筑企业对前景的乐观程度也上升到2018年4月来的最高点。

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主管Duncan Brock认为,尽管英国1月PMI值仍然低于50的枯荣线,但有迹象表明,该行业正在为来年积聚动力,并在新业务中收复部分失地,这将缓解人们的担忧,但上一轮的不确定性已对该行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劳埃德商业银行的马克斯·琼斯(Max Jones)说,更加稳定的政治气氛已经为人们带来了乐观的理由。如果一大批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获得批准,特别是英国中部地区和北部的项目,那么增长将得到加强。

他说:“建筑业是一个周期性行业,通常与更广泛的经济保持一致。但是,通常会有一个滞后,因此,即使最近对今年经济更加活跃的预测得以实现,在建筑数据中显示出来也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Samuel Tombs)表示:“受乐观情绪影响,英国建筑业PMI未来几个月仍然会上升,但英国‘脱欧’仍然会给建筑业蒙上阴影,因为如果商品和服务出口受阻,工业和办公用地业也会减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