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2019年利润大幅下滑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0:0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5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石油公司4日发布报告显示,受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降影响,该公司2019年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100亿美元,较2018年的127亿美元下滑21%。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宏观经济形势使全球石油市场增长放缓,削弱了整个行业的利润。2019年全球石油平均价格为每桶64.36美元,远低于2018年的71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Bob Dudley)表示:“英国石油公司表现良好,运营安全可靠,战略进展持续,现金交付能力强劲。这一切都支持了我们的承诺,即在长期内增加对股东的分红。”

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当季股息为每股10.5美分,比去年同期上涨2.4%。消息宣布后,英国石油公司股票上涨近4%。

Brewin Dolphin投资经理斯图尔特·拉蒙特(Stuart Lamont)表示,英国石油公司的业绩略好于预期,但仍反映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充满挑战的环境,同样的情况在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上周的报告中也有体现。

他说:“目前该公司的债务水平仍然保持在30%以上,令人担忧。但是,此次的报告也有一些积极的方面,包括撤资计划的进展、产量的增加、良好的可靠性和更高水平的多元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