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文章:英国脱欧不会伤害伦敦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05日08:58分类:英国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2日刊文称,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负责人劳拉·西特伦认为,英国脱欧正在改变伦敦,但不会伤害伦敦。文章编译如下:

英国脱欧后,他们会怎么样?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负责人劳拉·西特伦解释了现在英国需要做的重要事情。

围绕英国脱欧,伦敦现在令人眼花缭乱。劳拉·西特伦对此深信不疑。

她一再说:“英国脱欧不会改变伦敦的基本数据。”在伦敦有大量的投资资本,其中各大公司总部数量比欧洲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还有诸多聪明的年轻人。自英国政府决定脱欧以来,苹果、亚马逊、脸书、谷歌、软银等重要的技术公司已在伦敦投资了大笔资金、雇用了新人、新建筑物拔地而起。同时,对初创企业的投资确实大幅度增长,“2018至2019年间增长了87%”,西特伦略带骄傲地说。

但是也有告诫之声。2019年12月进行的一项分析显示,伦敦经济增长暂时仍将维持疲软。普华永道的专家明确指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已经受到脱欧不确定性的抑制,但首都的经济增长也并未明显快于其他地区,这还是几十年来首次,尽管这些不确定性没有经济学家最初担心的那么强烈。

西特伦也承认,“英国脱欧正在改变伦敦”。但是这座城市充满活力而且适应性较强,这归因于它的开放性和国际性。西特伦提到她的老板——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后者一再强调伦敦人宁愿留在欧盟,而且“那将是对伦敦最好的”。西特伦强调与欧洲其他国家和世界保持联系很重要,“因为伦敦的实力始终建立在国际联网上”。

她希望与柏林、巴黎、慕尼黑、特拉维夫、赫尔辛基等最重要的技术城市保持牢固关系。单靠伦敦不可能做到,为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技术和数字部门,人们必须开展合作。“如果我们不合作,欧洲将无法与美国等大国竞争”。

正如西特伦强调伦敦的国际开放性一样,这是一种反抗。也许与她的经历有关。她来自伦敦,曾在牛津和伦敦学习,会法语和俄语,曾先后在比利时、德国和俄罗斯居住,并且还在新加坡大学任教。这是这座城市许多政治精英都可能拥有的简历。

不少人认为,英国脱欧也是对国际化精英群体的反抗,特别是由于许多工厂撤出导致经济下滑的英格兰北部投票赞成退出欧盟。当被问及对伦敦的反抗时,西特伦选择了对任何人都没有伤害的句子:“关于人们为什么投票以及如何投票的理论很多,非常重要的是,伦敦要扮演国家首都以及世界大都市的角色。”伦敦的繁荣惠及整个国家。人们应该理解,“这有助于整个国家拥有一个向欧洲和全球开放的城市作为首都”。

尽管存在所有这些忧虑,西特伦仍表现出明显的乐观。她也从历史中看到了这种希望,“1000年来伦敦一直在自我重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