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因极端天气进入紧急状态的范围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08:1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惠灵顿2月5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民防部4日宣布,受持续恶劣天气影响,新西兰南岛整个南部区自当天起进入地区紧急状态,至2月11日。据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消息,两名中国公民滞留在当地,已获得安置。

受极端天气影响,南部区的峡湾地区已于3日进入紧急状态。据新西兰气象预报机构消息,南部区米尔福德峡湾过去24小时降雨量达到600毫米。强降雨致水位暴涨,多处公路被洪水冲毁,村庄和房屋被淹。

当地民防部门原计划于4日派出直升机援救一天前被洪水围困的195名游客,但因恶劣天气持续,当天的营救计划搁浅。

据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消息,滞留人员中有两名中国公民,暂无涉及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目前新西兰民防部门已对所有滞留人员进行安置,确保他们住宿和饮食不受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