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麻烦 美国芯片巨头涉嫌侵权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04日17:29分类:美国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由于苹果公司和博通公司在无线电数据传输相关的四项技术专利上对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有侵权行为,洛杉矶法院已经责令两家公司向后者支付超过11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赔偿费用。关于此案和涉案人的判决已于近日作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2月2日援引法国媒体的报道,根据法庭判决,苹果公司和博通公司分别应向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支付8.37亿美元和2.7亿美元。法新社称,这是史上最大的专利诉讼判决之一。

报道称,原告认为,包括iPhone,iPad和Apple Watch在内的、使用了博通公司元件的苹果公司产品侵犯了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的无线数据传输专利。

被告在法庭上称,原告的索赔要求只是基于专利注册事实,而非对知识产权的实际侵犯。两家公司均表示要对陪审团的裁决提出上诉。

报道介绍,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高度评价庭审判决,称“陪审团对此深思熟虑”,并对苹果和博通两家公司承认侵权表示满意。法院认为,被告生产芯片,侵犯该大学的专利权,而苹果是博通最大的客户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