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说欧盟必须团结应对各种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4:23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华沙2月4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正在波兰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3日在华沙表示,英国“脱欧”开启了一个全新时代,欧盟国家必须自强不息,保持团结,以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应对各种挑战。

马克龙当天在同波兰总统杜达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运作,英国“脱欧”后的新时代即将开始,欧盟必须团结,以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保持良好运转。

英国于今年1月31日退出欧盟。英欧双方将在11个月的过渡期内,围绕未来关系展开谈判。

杜达赞同马克龙的说法。他说,欧盟必须做出有利于各成员国和社会结构的调整,进一步提高其工作效率和吸引力,确保未来不再有更多欧洲国家“脱欧”。

马克龙3日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马克龙还会见了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等多位波方领导人,波法双方签署了一份涉及经济、气候变化、网络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领域的战略合作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