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英国2020一季度商业信心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9:3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4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商业信心在2019年底达到十年来最低水平之后,2020年第一季度已逐步恢复乐观。

研究显示,政治僵局结束、保守党赢得选举多数席位以及“脱欧”确定性等因素,为商业信心增加的主要原因。另外,政府或将结束紧缩政策和增加投资的预期,也是信心提升的重要原因。

报告称,约39%的企业表示“生产率”较上一年将有所提高。一些企业对“脱欧”之后的“法规”问题表示担忧,并希望“法规”议题成为过渡期内英欧贸易谈判予以考虑的重要因素。

另外,对技能短缺的担忧仍然存在。约23%企业表示,与过去12个月相比,寻求“非管理技能人才”将成为更大挑战。

ICAEW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艾扎(Michael Izza)说:“由于政治僵局已经结束,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是,尽管一些不确定性有所缓解,但有关未来贸易协议和监管一致性的许多问题仍然未知。”

“在过渡期内为企业提供支持至关重要,我们希望政府谈判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以最大程度扩大市场准入,并避免不必要的官僚主义,”艾扎表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