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9年11月GDP表现超预期

汇通网2020年02月03日09:40分类:加拿大

上周五(1月31日)纽约时段盘初,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GDP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加元自两个月高位回落,短线下挫10余点。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季调后GDP月率实际公布0.1%,预期0%,前值-0.1%;加拿大11月季调后GDP年率实际公布1.5%,预期1.4%,前值1.2%。

上周加拿大央行在最新的决议中向市场释放了鸽派基调。该行认为,中东紧张局势的急剧升级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不过假定这种风险不会成为现实。贸易紧张局势的总体影响预计将使全球GDP到2021年底下降1.2%,低于10月份预测的1.3%。

加拿大央行表示,自10月货币政策会议以来,各项指标喜忧参半。经济下行一些程度上与特别因素有关,例如罢工和天气。加拿大的数据表明,与央行10月份的预测相比,短期内加拿大经济增长将较为疲弱,产出缺口将扩大。

该央行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1.3%,10月份时预计为1.7%。预计2020年全年加拿大实际GDP增速为1.6%,此前预期为1.7%。预计2021年全年加拿大实际GDP增速为2.0%,此前预期为1.8%。

该央行指出,在决定央行政策利率的未来走向时,加拿大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密切关注近期的增长放缓是否比预测的更为持久。

市场关注美墨加协议的签署。美国和墨西哥已经完成了批准新版北美大陆自由贸易协议的立法程序,而加拿大方面,在加拿大联邦议会众议院和参议院批准该协议后两个月,该新版自由贸易协议就可以正式生效。

加拿大政治经济专家们认为,虽然特鲁多自由党在联邦议会中没有占到多数席位,但在一些反对党议员的支持下通过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应该没有问题;现在的问题只是时间,因为走完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立法审批程序毕竟需要一定的时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