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弹劾案控辩双方辩论是否要传唤证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09:3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控辩双方1月31日开始辩论负责审理弹劾案的国会参议院是否要传唤证人。

辩论从当天下午开始,预计持续4个小时,由弹劾案众议院“管理人”和特朗普辩护律师平均享有。

就参议院是否要传唤证人,双方立场对立。众议院“管理人”主张传唤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等重要人物作证,特朗普辩护律师则强调民主党人在众议院弹劾调查期间已经传唤足够多的证人。

预计参议院在辩论结束后就是否要传唤证人的动议举行表决。美国媒体分析说,在参议院中占多数的共和党人目前总体保持团结,预计将否决支持传唤证人的动议。

在参议院弹劾案审理中,全体参议员构成陪审团。想要传唤证人须获得半数以上参议员的支持,想要将特朗普定罪和罢免则须获得至少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目前,参议院有53名共和党议员、45名民主党议员和2名独立派议员。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去年9月宣布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等随后就特朗普寻求他国帮助调查政敌以助自己连任等指控展开调查工作。特朗普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并频繁抨击民主党人,称弹劾案是“骗局”。

由民主党人掌控的众议院去年12月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