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新一代双引擎宽体客机777X首次试飞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7日16:1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旧金山1月27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25日宣布,该公司的新一代双引擎宽体客机777X当天成功完成了首次试飞。

波音公司表示,这架波音777X型客机25日上午从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里特的佩因菲尔德机场起飞。飞行约4小时后,飞机下午2时降落在波音位于西雅图附近一处基地。

波音商用客机首席执行官斯坦利·迪尔说,试飞成功向世界证明“波音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知道如何安全设计飞机并赢得公众信任”。

据报道,波音777X型客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引擎客机,翼展约72米,可搭载超过400名乘客。这一机型的特点是油耗低,其折叠翼尖设计可让飞机获得最大效率,同时确保这一宽体客机能够使用原有机型的停机位。

777X型客机原定首架交付时间在2020年,由于发动机设计问题,多次推迟首次试飞。波音预计在2021年向客户交付首架777X型客机,已获全日空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运营商订单。

波音先前的畅销机型737MAX系列飞机因两起致命空难事件遭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路透社报道认为,777X试飞成功有助于提振深陷危机的波音,使其加速与制造A350-1000型客机的空客争夺宽体客机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