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呼吁更多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5日15:5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月25日电(记者张亚东)在印度财政部下个月初出台新财年财政预算报告之际,印度央行呼吁出台更多的财政政策刺激经济。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指出,货币政策有其自身的局限性,现阶段需要实施更多财政措施,以提振消费需求和整体经济增长。

考虑到通胀水平的不断提高,印度央行于去年12月份暂停降息。市场预期,由于通胀压力很大,央行应该在2月初仍会保持利率不变。央行行长达斯所指的货币政策的局限性指向性非常明显。

由于通胀高企,印度央行在今年上半年可能都无法实施降息政策。促进经济增长的重任,需要印度财政部继续实施相关促进政策,并进一步发挥作用,以提供持久的需求推动和促进增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