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多边主义是实现全球繁荣的最有效办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4日11:53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记者凌馨 沈忠浩)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在瑞士达沃斯强调,多边主义是实现全球繁荣“最有效的办法”。

默克尔当天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欧洲支持多边主义,支持多边治理机构,而“实现全球繁荣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采取多边方案”。

默克尔表示,太多机遇正向我们敞开大门,但是我们应该停止“向内看”,停止实行孤立主义。否则,这意味着二战之后这么多年来我们仍未吸取教训。

默克尔说,欧盟期待在国际贸易中减少保护主义、秉持开放态度,避免贸易摩擦和冲突,因为这无益于经济增长。

她强调,世界贸易组织是多边治理体系的一部分。尽管世界贸易组织亟须改革,但这要在保证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才能进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